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五金紧固件行业冷镦钢发展迅速

国内五金紧固件行业冷镦钢发展迅速

发布时间 : 2013-9-18

当前,我国国内钢铁行业根据五金紧固件行业对紧固件用钢的要求,加大研发冷镦钢,国内近40家钢铁企业(包括一些紧固件生产厂家)生产的冷镦件冷镦钢,部分钢种已接近或达到国外先进水平。

 

当前紧固件产品主要有四万多个品种,被用于汽车工业、机械制造业、电子工业、建筑和维修工业等。

 

而在这其中,汽车工业是最大的用户,其需求量约占紧固件总销量的23%左右;其次是维修工业市场和建筑业,其需求量约占紧固件总销量的20%;第三是电子工业,其需求量约占紧固件总销量的16.6%。

 

随着我国紧固件制造行业向生产高端产品发展,对紧固件用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诸如石化设备紧固件,主要用于高压容器,各种缸、罐等设备,其特点是要与酸、碱、盐等腐蚀介质接触,要承受各种不同苛刻环境的考验。

 

国内紧固件用钢的开发生产起步较迟,还不能完全满足目前国内紧固件的生产需要,也不能满足出口的需求。

 

根据紧固件行业对紧固件用钢的要求,钢铁企业要在冷镦钢的研发上加大力度,研发高强度、高耐热、高成型性冷镦件冷镦钢,满足日益严格的紧固件机械性能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