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五金模具行业形成优势互补协调发展格局

五金模具行业形成优势互补协调发展格局

发布时间 : 2013-9-26

当前随着国内五金模具行业的高速发展,各省竞争日益激烈,五金模具行业内无序竞争的情况开始出现,未来将出现五金的低成本、产品结构档次和技术含量不高等弊端也日益显露

 

国内五金行业经过40多年发展,各类加工企业(尤其是汽车紧固件行业)已过万家,绝大多数是劳动密集型的小企业。国内民营模具企业一般拥有先进的设备资源,技术应用上比较先进,新技术能在行业内应用广泛、迅速,从设计制造到相关材料生产、热处理等,形成产业链,集成化优势突出。

 

据分析,促进国内五金模具工业循环经济试点,减少量化,再利用,再循环原则,重点抓好资源消耗和废弃物排放的减量化,积极落实国家优惠政策的资源综合利 用,废电池,废电器,进行旧家具回收,竹木加工剩余物,矿井废水,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和不锈钢渣综合利用的加工。大力发展现代制造服务业,积极稳步扩大生产 的上游和下游产业链,支持核心模具,模具产业集群建设,注意合理布局和模具制造行业的协调,逐步形成优势互补的产业格局,协调发展,促进中国五金模具配件 行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