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行业新闻 » 紧固件知识:垫片密封的重要特性

紧固件知识:垫片密封的重要特性

发布时间 : 2015-12-30

垫片是紧固件中的一个小配件,垫片的主要目的是保证设备的密封性,不产生泄漏,正确选用密封垫片是保证设备安全与性能的关键。因此关于垫片的密封性能一定要详细清楚的了解,专业紧固件生产厂家为大家讲解垫片的八大重要特性。
      1、气密性:垫片在一定温度和压力的工作条件下,一定时间内不产生泄露。
      2、可压缩性:垫片和法兰的接触面在连接的螺栓紧固后,应很好的吻合,提供优良的密封性能。
      3、抗蠕变性:在压力负荷和使用温度的不同条件下,抗蠕变性需要达到优良,否则会导致垫片表面应力的变小,造成泄露事故。
      4、抗化学腐蚀:选用的垫片需要不受化学介质的腐蚀,同时也不能污染介质。
     5、回弹性:即使是相对稳定的设备,相连的法兰之间由于温度和压力等种种因素的影响,必定也会存在微小的位移,垫片的回弹性可以很好的弥补这一缺陷,从而保证系统的密封性。
     6、抗黏接性:垫片在更换时应能方便的从法兰上取下,不和法兰产生粘连。
     7、无腐蚀性:垫片对连接的法兰表面不能产生腐蚀作用。
     8、耐温度:所选用的垫片需要在系统的最低和最高温度下都能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