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行业新闻 » 液压螺母紧固原理

液压螺母紧固原理

发布时间 : 2016-1-3

普通螺纹的紧固是靠转动扳手产生扭矩来锁紧的,主要的力消耗在克服螺纹间摩擦阻力上,尤其大直径螺纹之间的连接,受人力、工具和作业空间等因素的影响,预紧力很难达到实际安装要求,因此在使用中螺纹很容易松动。
  这里专业的紧固件生产厂家为大家介绍液压螺母,与传统的螺纹紧固方式完全不同,将扭矩锁紧改为了轴向拉伸锁紧。即借助超高压油泵的动力,将紧固螺栓轴向拉伸接近材料的屈服点,利用材质的弹性将螺纹锁紧。 
  液压螺母作为一种新型的紧固件,适用于各种需要强力紧固和强力防松紧固的场合,取代了传统的螺母,尤其是在狭小空间无法满足扳手操作的场合使用液压螺母能很好满足紧固需要。在某些场合用液压螺母取代传统螺母能达到多组螺母同步紧固的优越性,实现同步紧固使安装及装配工作更精确,提高设备性能。
  在某些场合则不能用液压螺母取代现行螺母,要实现强力紧固可以采用液压螺栓拉紧器来实现与液压螺母具有同样功能和特点的技术要求。
  液压螺栓拉紧器的原理和液压螺母一样,通过液压力实现强力紧固,使用液压螺母或液压螺栓拉紧器可以自行设定预紧力,精度达到3%。组合设计的液压螺栓拉紧器通过更换不同的拉伸头能使一组拉紧器适用多个规格螺栓,具有很好的通用性和置换性。使用液压螺栓拉紧器更简单、安全、精确、快捷,为机械设备的装配、安装、检修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