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行业新闻 » 紧固件常见五种清洗剂

紧固件常见五种清洗剂

发布时间 : 2016-1-5

为了维持紧固件的使用性能,经常对紧固件进行清洗维护是十分必要的,那紧固件的常用清洗剂都有哪些呢?对于类似问题,专业的紧固件生产厂家为大家介绍紧固件常用的五种清洗剂。
      1、乳化清洗剂
      可溶性乳化剂主要由乳化剂、泥土、溶剂、增洁剂、缓蚀剂和水组成。乳化清洗剂是一种浓缩态的纯油清洗剂,用水是为了使乳化剂溶解,乳化清洗剂可以在去污的同时在紧固件表面留下一层防锈膜。
      2、碱性清洗剂
      碱性清洗剂是由增洁剂和表面活性剂的碱土金属盐混合配制而成,是目前使用最为广范的清洗剂。 此类清洗剂主要化学成分是氢氧化物、硅酸盐、碳酸盐、磷酸盐、硼酸盐等。这种清洗剂主要是保证清洁效果,其次是经济性。
      3、去污剂
      去污剂主要含有溶剂、表面活性剂和水。与乳化清洗剂不同的是去污剂是纯溶液不是乳化液。主要用做设备、紧固件外包装的清洁处理。
      4、合成清洗剂
      合成清洗剂也是碱性清洗剂的一种,和标准碱性清洗剂的区别在于化学成分不同,标准碱性清洗剂是无机的而合成剂是含胺基物质的有机清洗剂。标准碱性清洗剂主要用来去除单段清洗中的碱性残留物,同时是较好的防锈剂。合成清洗剂则被用作中等难度的清洗,如紧固件表面的淬火油或淬火聚合物溶液的清洗。
      5、酸性清洗剂
      主要成分通常有硫酸、盐酸、硝酸、醋酸等有机酸。在清除金属紧固件上的一般污物时不用酸性清洗剂,通常使用碱性清洗剂。而对氧化皮等特殊附着物用酸清洗则十分有效,最通用的工艺是酸浸。热处理氧化皮层、表面氧化物、腐蚀产物以及水渍沉淀物都可以用酸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