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行业新闻 » 连杆螺栓的检测

连杆螺栓的检测

发布时间 : 2016-1-8

作为专业的紧固件生产厂家,常常被问到连杆螺栓的检测问题,那么下面就为大家介绍3种检测方法。
1)利用肉眼检查螺栓表面是否存在缺陷,碰伤、拉毛、变形、螺纹损坏、配合松动等缺陷都是不允许的。
2)裂纹检验
利用放大镜、磁粉探伤等方法检测螺栓的各圆角、螺纹之间过渡处是否存在无裂纹。
3)测量螺栓长度
测量螺栓长度以检测螺栓是否变形。连杆螺栓伸长量超过原长度的2% 时就应报废更换。
螺栓伸长或颈缩的现象一般来说都是安装时用力过大导致,或因柴油机发生拉缸、咬缸时使连杆螺栓受到过大的牵引力。在安装螺栓的过程中,由于错误地认为螺栓越紧越好,以致于过分上紧螺母,使得螺栓发生变形或断裂。例如,6135型柴油机要求连杆螺栓的力矩范围是180~200N·m,如果达到400N·m时螺栓就会伸长或颈缩;达到450N·m时螺栓就会发生断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