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行业新闻 » 不锈钢螺丝失效危害及防腐措施

不锈钢螺丝失效危害及防腐措施

发布时间 : 2016-1-11

相对于普通的螺栓和螺丝来说,不锈钢螺栓和不锈钢螺丝在低温、温部位应用范围更广,因此实际使用中不锈钢螺丝也被使用的越来越普遍。下面专业的紧固件生产厂家家为大家介绍不锈钢螺丝的防腐蚀措施。
    一、失效的危害性。
    一般来说碳钢、合金钢螺栓在其表面有明显腐蚀产物及减薄的情况下就被判定为失效,而不锈钢螺丝在其表面几乎看不出任何变化的情况下就可能已经丧失强度,造成结构或设备的损坏,其失效的危害性更大,隐蔽性也更强。
    二、防腐蚀措施介绍
    1、首先,一定要选用合格的不锈钢螺丝紧固件,其次,结构设计中应尽量不要形成缝隙,避免造成容易产生表面沉积的几何条件;
    2、将不锈钢螺丝与含Cl-水溶液有效的隔离开来,实在无法避免产生缝隙的,应用焊接填补缝隙,使水溶液无法进入;
    3、采用含高铬、高钼的不锈钢材料为原料的紧固件产品,低温罐区、球罐区、应力腐蚀严重区采用耐蚀性好的钢能起到更好的预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