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行业新闻 » 高强度螺栓三种计算法

高强度螺栓三种计算法

发布时间 : 2016-1-17

紧固件生产厂家为大家介绍高强度螺栓的计算方法,高强度螺栓的预拉力是通过拧紧螺帽来实现的。主要分为扭矩法、转角法和扭剪法三种。
       (1)、扭矩法。使用直接可以显示扭矩的特制扳手,根据事先测定的扭矩和螺栓拉力间的关系施加扭矩以达到预定的预拉力。
       (2)、转角法。分初拧,终拧两步。初拧是用普通扳手使被连接构件紧密贴合,终拧是以初拧的贴紧位置为起点,根据紧固件直径和板叠厚度确定的角度,用扳手旋转螺母,拧到预定角度值来达到所需要的预拉力数。
       (3)、扭剪法。扭掉螺栓尾部。先对螺栓进行初拧然后用电动扳手套住螺母和螺栓尾部梅花头.大套筒正转施加紧固扭矩小套筒则施加紧固反扭矩。待螺栓紧固后沿尾部将梅花头拧掉。槽口深度是按终拧扭矩和预拉力之间的关系确定的,因此梅花头被拧掉就说明螺栓已达到规定的预拉力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