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行业新闻 » 渗氮零件注意事项

渗氮零件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 2016-1-27

     (1)渗氮前的预备:热处理调质—渗氮工件在渗氮前需要进行调质处理来获得回火索氏体组织。调质处理回火温度要高于渗氮温度。
     (2)渗氮前的预备热处理去应力处理—渗氮前应可能的消除机械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内应力,这样可以稳定零件尺寸。消除应力的温度应当低于回火温度,保温时间要长于回火时间,然后再缓慢冷却至室温。专业的紧固件生产厂家提醒大家断面尺寸较大的零件不宜用正火。工模具钢则必须采用淬火回火不能用退火工艺。
     (3)渗氮零件的表面粗糙度Ra应小于1.6um,表面不应存在拉毛、碰伤及生锈等肉眼可见的缺陷。暂不处理的零件须涂油防止其生锈。吊装入炉时再用清洁剂擦净保证清洁度。
     (4)含有尖角,锐边的零件不宜进行氮化处理。
     (5)不氮化部位的保护不宜用留加工余量的方法。
     (5)表面没有经过磨削处理的紧固件不能进行氮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