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行业新闻 » 线材的一般知识

线材的一般知识

发布时间 : 2016-1-29

紧固件生产厂家为大家介绍线材的相关知识。
线材按照断面形状分类属于型钢,然而实际上已成独立钢类。直径5-4mm的热轧圆钢以及10mm以下的螺纹钢类通称为线材。线材大多用卷材机卷成盘卷提供,故又被称为盘条或盘圆。   
线材是当今社会用量很大的钢材品种。轧制后可直接用于钢筋凝土的配筋和焊接布局件,也可经再加工利用。比方,经拉拔成种种规格钢丝,再捻制成钢丝绳、编织成钢丝网和缠绕成型及热处置处罚成弹簧;经热、冷锻工艺制成铆钉和冷锻及滚压制成螺栓、螺钉等;经切削成热处置处罚制成机器零件或东西等。   
线材一样通常用平凡碳素钢和优质碳素钢制成。根据钢材分派目次和用途差别,线材包罗平凡低碳钢热轧圆盘条、优质碳素钢盘条、碳素焊条盘条、调质螺纹盘条、制钢丝绳用盘条、琴钢丝用盘条及不锈钢盘条等等。